汉中本地宝 > 汉中旅游 > 旅游情报 > 观音山成为汉中市第八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
观音山成为汉中市第八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
2013-12-31 14:46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陕西省佛坪县观音山自然保护区日前通过环保部专家组现场核查,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,成为汉中市第八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。至此,佛坪县境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增至2个,均以保护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为主。

  观音山自然保护区地处秦岭中段南坡的佛坪县境内,是我国大熊猫、金丝猴、羚牛的主要分布区之一,2003年经陕西省政府批准成立。保护区总面积13534公顷,核心区面积4274公顷,四周与天华山自然保护区、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、周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毗邻、接壤,处于秦岭自然保护区群核心位置,对秦岭大熊猫基因交流和种群复壮等十分重要。保护区成立后,多次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开展大熊猫野外巡护监测、108国道秦岭隧道区域大熊猫栖息地有效管理等项目,项目合作涉及保护区管理、栖息地恢复、人员能力建设、宣传教育、野外巡护监测、野外装备配备、社区共建等多个方面。经不懈努力,区内生态环境大为改善,大熊猫等珍稀野生动物种群数量稳中有升,2011年还利用红外线照相机首次拍到野生金钱豹活动照片,印证了区内丰富的生物多样性。

手机访问 汉中本地宝首页

相关推荐 自然保护区 观音山 
  • 国宝:佛坪熊猫谷旅游区

    佛坪熊猫谷景区位于县城以北20公里108国道旁。地处秦岭大熊猫走廊带和观音山自然保护区境内,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极其丰富。

  • 宁强县青木川古镇简介

    青木川自然保护区位于宁强县的青木川镇,这里北接甘肃,西连四川,素有“一脚踏三省”之名。保护区境内山脉绵延,有大片原始森林,栖有大熊猫、金丝猴、羚牛、红腹雉、等国家保护动物,还生长着珙桐、野杜

  • 汉中有望当选 “中国最美油菜花海”

    人民网旅游频道3月30日推出“中国最美油菜花海”评选活动,全国各地热心网友积极为汉中投票。目前,汉中获票数位居第一,有望当选中国最美油菜花海。

  • 金丝峡荣获“中国最美的大峡谷”美誉

    近日,由美景中国·中国最美旅游胜地排行榜组委会推荐、100多万网民的初选、100余位媒体记者和旅行社专家的复审,商南金丝大峡谷最终荣获“中国最美的十大峡谷”称号。

  • 西乡米仓山保护区被列为国家级保护区

    历经6年艰辛努力,西乡县米仓山保护区 (原龙池保护区)于11月20日成功通过国家环保部组织的国家级保护区专家组综合评审。标志着米仓山保护区成功列入了国家级保护区,这是该县林业生态建设、环境保护的一

  • 热门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