汉中本地宝 > 汉中旅游 > 旅游情报 > 国宝:佛坪熊猫谷旅游区
国宝:佛坪熊猫谷旅游区
2013-12-31 14:54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佛坪熊猫谷景区位于县城以北20公里108国道旁。地处秦岭大熊猫走廊带和观音山自然保护区境内,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极其丰富。

  门票·开放时间:40元旺季:08:00—18:00(3月16日—11月15日) 淡季:08:30—17:30

  交通概况:公交:到水司汽车站乘坐西安至佛坪班车可达景区门口(早上8:00前,仅此一班) 自驾: ①西安-西汉高速-佛坪出口-佛坪县-景区 ②西安-西汉高速-涝峪口-关中环线-马召-(108国道)-黑河森林公园-板房子-景区

  佛坪熊猫谷简介:

  景区内峰岭叠嶂,溪水清澈,奇石灵异,林木葱郁,山花堆聚,时而碧潭映石,时而飞瀑跌雪,时而峭壁陡立,时而曲径通幽。触耳溪鸣鸟叫,使人心旷神怡。三叠泉、二龙戏珠、女儿滩、双心池等景点浑然天成,三圣峰、母女峰、栖云峰等天趣神功。秦岭大熊猫野化基地中,熊猫憨态可掬;金丝猴大峡谷里,金丝猴群在树枝灵俏飞跃;红腹锦鸡园内红腹锦鸡等雉鸡美丽惊艳。景区集秦岭山水之幽、静、秀、奇和珍稀动植物于一谷,“秦岭之窗、熊猫家园”的美名远扬,是踏青、休闲、避暑、养生、摄影、娱乐的最佳去处。

  佛坪县地处中国自然地理之南北分界线的秦岭南麓,冬无严寒,夏无酷暑,境内群山雄峙,溪流纵横,珍禽异兽,鸟语花香。生态旅游资源独具特色,大熊猫、原始森林、奇山异水、珍稀动植物观赏堪称“四绝”。全县旅游适宜开发的景点分布集中,有奇山怪石32处,溶洞3个,瀑布泉潭13处,温泉1处,奇木古树、奇异植被9处,风景河段7处,人文景观及历史遗迹17处。

  已发现野生脊椎动物433种,其中大熊猫、羚牛、金丝猴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13种,二级保护动物39种,是大熊猫在地球上最北缘的栖息地,被专家称为“野生大熊猫最有希望生存繁衍下去的地方”,大熊猫野外分布密度居全国之首,被认定为秦岭亚种,设有以保护大熊猫为主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。

  高起点编制了《旅游总体规划》,建设了旅游专线公路等一批基础设施,精心包装推出了秦岭人与自然博物馆、大坪峪景区、秦岭国际狩猎场、科考探险观光等一批旅游产品,初步形成了三条旅游精品线路,大熊猫野外研究基地开工建设,集避暑度假、山水观光、科考探险、观赏狩猎于一体的生态旅游服务体系正逐步健全。“重游千年蜀道,探访神秘秦岭,亲近国宝熊猫,关爱生态家园”的旅游宣传不断扩大,一个“游生态佛坪、品生态文化、购生态产品”的旅游新形象正逐步展现在人们面前。

手机访问 汉中本地宝首页

  • 汉中龙头山特色景点及游乐设施一览

    汉中龙头山景区的特色景点与游乐设施众多:有云梯,龙头云栈,云海奇观,高空索道等...详情见正文。

  • 2022汉中汉台区暑期文化活动汇总

    2022汉中汉台区即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暑期文化活动。演出,灯光秀,音乐轰趴...详情见正文。

  • 陕西汉中旅游攻略

    汉中位于中国版图的地理中心,全市总面积2.72万平方公里,人口382万,是镶嵌在秦岭与巴山之间一块美丽而富饶的盆地。汉中因汉水而得名,自古有“天汉”之美称,是最早的天府之国。汉中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、

  • 陕西汉中旅游小贴士

    汉中旅游谚语:不到文珠院(即玉屏楼),不见汉中面;不到天都峰,白跑一场空;不到光明顶,不见汉中景;不到狮子峰,不见汉中踪;不到始信峰,不见汉中松。

  • 宁强县青木川古镇简介

    青木川自然保护区位于宁强县的青木川镇,这里北接甘肃,西连四川,素有“一脚踏三省”之名。保护区境内山脉绵延,有大片原始森林,栖有大熊猫、金丝猴、羚牛、红腹雉、等国家保护动物,还生长着珙桐、野杜

  • 汉中有望当选 “中国最美油菜花海”

    人民网旅游频道3月30日推出“中国最美油菜花海”评选活动,全国各地热心网友积极为汉中投票。目前,汉中获票数位居第一,有望当选中国最美油菜花海。

  • 金丝峡荣获“中国最美的大峡谷”美誉

    近日,由美景中国·中国最美旅游胜地排行榜组委会推荐、100多万网民的初选、100余位媒体记者和旅行社专家的复审,商南金丝大峡谷最终荣获“中国最美的十大峡谷”称号。

  • 西乡米仓山保护区被列为国家级保护区

    历经6年艰辛努力,西乡县米仓山保护区 (原龙池保护区)于11月20日成功通过国家环保部组织的国家级保护区专家组综合评审。标志着米仓山保护区成功列入了国家级保护区,这是该县林业生态建设、环境保护的一

  • 观音山成为汉中市第八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

    陕西省佛坪县观音山自然保护区日前通过环保部专家组现场核查,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,成为汉中市第八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。至此,佛坪县境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增至2个,均以保护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为主。

  • “十一”期间我省确定 25景区票价优惠

    省物价局通知,在“十一”国庆假期期间,我省确定法门寺、汉阳陵博物馆等25个游览参观点实行门票价格优惠。省物价局欢迎社会各界、广大游客对我省“十一”国庆假期期间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优惠情况进行监督

  • 汉中市开展旅游惠民活动

    汉中市民凭身份证可享受景区门票半价优惠;暑期汉中大中小学生凭学生证可享受景区门票3折优惠;高考生持大专以上录取通知书可免一次门票。

  • 留坝紫柏山国际滑雪场将于12月20日开园

    12月5日,记者从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,留坝县紫柏山国际滑雪场将于12月20日正式开园,是我省现有6个滑雪场中规模最大、设施最全、设备最先进的滑雪场。

  • 热门推荐